Fun ClassHello教學趣

Hellot華語多元的教學資源,你用過了嗎?

2023年5月9日

認識Hello華語的教學資源能讓你事半功倍

more

中級中文課程的規畫

2022年7月11日

學了三、四年以上的學生,要如何安排中文課程,讓他們保有學習的熱情?

more

圖畫中暗藏玄機──以《Hello,華語!》第一、二冊為例

2022年4月1日

圖像在兒(幼)童的學習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因此《Hello,華語!》教材在插畫的設計上更加用心,就是特別重視到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學習效果。語文學習透過圖像表意、理解、聯想、擴展,也是學習的重要素材。

more

石頭叔叔的家

2017年4月24日

在繪本教材引導的過程裡,孩子們和自己生活的經驗做了連結和比較,團隊在編寫時,特別將世界一家的概念融入在教材裡,所以這些場景總能透過圖面,掀起孩子們心中的漣漪,得到孩子們的接納與認同。

more

溝通教學vs.課堂活動

2017年4月5日

課堂裡,教師是引導者,學生才是主角。如何讓兒童學會本節教學句型語料,並能在實境中溝通,課堂活動的設計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more

當大野狼遇上《Hello,華語!》

2017年3月1日

《Hello,華語!》教材雖然有自己的故事軸線,卻也在情境圖中暗藏了許多文化符碼可供教學延伸。而那些陪伴許多孩子長大,普遍廣為人知的童話故事呢?初級教材怎麼編入的?

more

師生一起享受共構故事的趣味

2017年1月16日

難道讀者只能當個旁觀者,只有「讀」的份?如果師生可以參與的故事的發展,是不是更有意思?這是《Hello,華語!》編輯團隊的理想。

more

玩遊戲學華語──貼紙篇

2017年1月14日

《Hello,華語!》前一到四冊特別考量到低幼齡孩子的語文遊戲除利用大量的肢體活動輔助學習,也應該有多元的靜態遊戲,因此在第一、二冊設計了搭配貼紙進行的學習活動。

more

「比手劃腳」學華語

2017年1月12日

學習動力與學習效果都是成正比的。為了啟動兒童學華語的學習引擎,華語老師常常需要設計許多語文活動或遊戲。《Hello,華語!》教材的設計,是在頁面上呈現老師可直接操作的活動,教材頁面處處有遊戲。

more

兒童華語教材一定要先教一、二、三?

2017年1月12日

《Hello,華語!》的編寫是從溝通功能出發,認為學語言首重溝通,無論是母語或外語的學習,都會以詞頻(詞彙在生活中的使用頻率)為優先,教材提供的應是環環相扣的溝通素材。

more

第1 / 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