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eam團隊介紹Hello, Huayu / Hello,華語

蔡雅薰

/ 總審訂 /

現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專任教授

重要經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教先修部主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主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專任教師
美國加州中文教師(西洛杉磯中華語文研習所、橘郡北橙中文學校、洛杉磯喜瑞都中文學校)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兼任講師及副教授
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

蔡主任以其豐富的學養與對華語文教學的深入研究,為本套教材編寫方向奠定良好基礎,並確保教材的正確性與周延性。


朱文宇

/ 主編 /

重要經歷
文化大學華研所助理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教材小組召集人、華語文中心教師
各大學語言中心華語師資培訓教師 (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嘉義大學聯合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慈濟大學、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國語日報、中華民國華語推展協會……)

朱文宇老師不論在華語教學、師資培訓及教材編寫各方面的經驗俱豐,且創意十足,由其為教材掌舵,確保教材的品質,並能符合教學需求。


陳立芬

/ 副主編 /

重要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學分學程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教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華語教師/教材組研發師
師大、政大、清華等語言中心華語師資培訓講師
國立嘉義大學中國文學系講師
Middlebury college language school U.S.A 中文講師
臺大、成大、臺中教大等華語文中心華語教師
《Advanced A Plus Chinese》(臺師大國語中心)執行編輯

陳立芬老師不但華語教學經驗豐富,在國語中心亦肩負教材發展的角色,其博士學位專精語法部分,可謂理論與實務兼具。與朱文宇老師共同為教材掌舵,確保教材的品質,並能符合教學需求,達到理論與實務兼具。


劉毓婷

/ 編寫作者 /

現職
臺北市新生國小教師

劉老師於國小任教多年,語文教學經驗豐富,深諳國小兒童學習心理,不但曾擔任僑委會巡迴培訓講師,亦曾全家旅居泰國、英國等地多年,對於孩童二語的學習有深刻的認知與教學經驗。


曹如意

/ 編寫作者 /

現職
臺北市國語實小教師

曹老師為資深國小教師,並曾擔任國小國語教材編者。深諳國小兒童學習心理,語文教學多元富創意。


李麗美

/ 編寫作者 /

麗美老師為市立臺北教育大學中語所博士候選人,亦擔任師大僑教先修部講師,在師大應華系擔任華語研究專案助理多年,深諳華語教學環境,理論與實務教學兼備。